宏小喵的男神是Karry

第二人生续3

第二人生续1

第二人生续2


第三章



“哥,你说你回国是办签售会?”程以清试图转一下沉闷的话题。



“嗯,你知道的,我比较闷,不喜欢跟生人打交道,写作这个职业还蛮适合我的。”程以鑫笑了笑,“似乎失忆了,并没有影响我的性格。”



“哇哦,大作家啊,”敖三怪叫了一声,“那大作家都出过哪些书呢?”



“说来也是巧,我本来想着过几天见你的,没想到今天正好在墓园那里碰到。”程以鑫好脾气的没跟故意找茬的敖三计较。



“你是一清?!”简亓皱了皱眉头,不会这么巧吧?



“是的,也是很奇妙,当时取笔名的时候,只是觉得这名字不错,后来就一直用了。双胞胎在某些时候是有心灵感应的,所以在我塑造丁程鑫这个角色的时候,像是融合了我俩的特质。”



“以清当时拿到剧本的时候,也说这个角色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般,推掉了好几个大导演的戏,他平时很听我的话,只有遇到你的事情,就格外叛逆。”



敖三不屑的瞥了一眼简亓,他对简大经纪的敌意从来没有消减过,“不叛逆,等着你吸干他最后一滴血吗?”



“三儿,别这么说,这些年简哥一直很照顾我。”



赏一个三爷标志白眼,“天啊,是你傻还是我傻啊,阿大,快救救你的傻弟弟吧。”



程以鑫笑了笑,“虽然这些年我不在你身边,但是周围有这么多关心你的人,我很开心。”



“哥,你回来我身边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事了。”



敖三快速起身抖落一下自己起的鸡皮疙瘩,“行了啊你,这些年你装阿大肉麻一下也就算了,现在你是程以清了啊,我可受不了你这肉麻兮兮的。”


 

“我看你是许久没挨我的揍了!别跑你给我站住!”有敖三在,就没法煽情,这小子总是能让感动的气氛消失的无影无踪,再加上被调戏的气愤,程以清表示,他绝对要逮住敖三狠狠ao他两口!



程以鑫笑着看他俩跟小孩似的左追右赶,没有丝毫要插手的意思,“他俩从小就是这样。”



“你不在的这些年,也就跟敖三在一起的时候,他才能放下伪装,当一下短暂的程以清。”简亓看着他们闹,有一瞬间程以鑫觉得他是有些羡慕的。



“有些事情,不去跨出去一步,是永远不会知道结果的。”程以鑫说完这句,朝简亓笑了下。



“以前总是顾虑太多,但是现在我不会放手了。”简亓收起表情,又恢复笑面虎的模样,“你可不像以清说的哥哥。”



“人总是会变的嘛。”程以鑫勾了勾嘴角,他喜欢跟聪明人说话,不需要他多费唇舌。



简亓看程以鑫又恢复好哥哥的表情,心想,以后笑面虎可不是单指我一人了。这俩兄弟长得很像,但还是以清好一些,虽然生气了会挠人。



“不早了,早点休息吧,这都11点了。”简亓拽住还要张牙舞爪的程以清。



“好好好,我先去睡了!”敖三一见程以清被抓住,就趁机脚底抹油跑了。



“我还没同意你可以留宿呢!”程以清在后面恨恨的大喊,“还剩两间,怎么睡啊?”



“让程以鑫住一间吧,我们明早还得赶个见面会,会打扰他休息。”简亓一本正经的说。



“可是,我哥……唉好吧”程以清有些丧气,“哥,参加完见面会,我会立刻回来的,你不许自己离开啊。”



程以鑫装作没看出简亓的小心思,“嗯嗯,我知道。”



 

第二天等程以鑫醒来的时候,简亓和程以清已经出发了,以前的程以鑫是绝对不会睡懒觉的,但是现在从事了写作这个职业,作息时常不规律,也就变得爱睡懒觉了。昨天没有再做噩梦,可能是终于和弟弟见面的缘故,这一觉睡得特别安心踏实。



打开冰箱,没想到里面的食材倒是挺齐全的,基本都是程以清会喜欢的菜,想到自己那十全十美却唯一不会做饭的弟弟,怕是简大经纪在这不是借住是常住吧。



“好香啊,好香”程以鑫刚把饭端上桌,一个头发炸毛的人嗅着香味就钻过来了,程以鑫好笑的看着敖三眼睛都没睁开呢,就往饭桌上挤,并且成功占据了有利地形。



“还没洗脸刷牙呢。”程以鑫心里想,真的跟饿惨了的小奶狗一样,忍不住提醒。



“我次丸会刷,”吃的口吃不清的人还要反驳。



人长大了都会变的,程以鑫变了,程以清也变了,但是面前的这个人,却像是时间停滞了一般,还是原来那样,程以鑫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1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宏小喵的男神是Karry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