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小喵的男神是Karry

第二人生续2

前面的话:突然发现自己好勤劳,嗯,这章也是叙述来龙去脉的,可能比较枯燥。


第2章

“三儿,你在干嘛呢?”一回到家,程以清就迫不及待的给自己的好友打电话。


“呦,大明星啊,今年怎么有空给三爷打电话。”电话那头传来慵懒的声音,显然是刚醒,这嘴上占便宜的事可是信手拈来。


“我有一个天大的消息要告诉你,抓紧来我家!”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,也不听对面嚎叫的声音。


“哥哥,我打电话给三儿了,你饿不饿,我们先吃点东西,等三儿过来我们再细聊。”程以清对着自家哥哥立马换了个可爱的笑脸。


“要吃什么,我给你做吧。”简亓笑着说,“快把外套脱了吧,房间里比较暖和,舒服一点。”


程以鑫挑了挑眉,没说话。


“简哥不用麻烦了,叫外卖吧。”程以清有些不好意思,这一路上自己因为太兴奋了,一直在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都快赶上敖三了,叨叨叨说了三个小时。


“我不是说过吗,在我面前不用这样的,而且你哥哥也回来了,你可以轻松的做你自己了,陪哥哥说说话吧,我去做饭。”简亓揉揉以清的脑袋,拿过以清的外套挂到衣架上,又不知从哪拿出了围裙,一副男主人的样子。


程以鑫有些好笑的看着简大经纪人成功的分走了程以清的注意力,傻弟弟啊,这你看不出来吗?


程以清揉揉被摸的头毛,心里有点甜又有点苦,一抬头发现哥哥正微笑着盯着自己,瞬间脸就红了,转移话题,“哥,咱俩体型差不多,我给你拿套我的家居服换一下吧。”


“好啊”看这俩人的状态应该是还没互相说开,双向暗恋?以清以前可是习惯直线球的,说到底是自己不在的这些年对他造成的影响吧。


“阿大,这么火急火燎的叫三爷来啥事啊!”程以鑫刚换完衣服,就被像风一样冲过来的敖三给撞了个满怀。


“哎呦呦……”敖三可能被撞狠了,捂着脑袋蹲在地上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程以鑫把他扶到沙发上坐好。


“阿大,你现在要朝着史泰龙发展吗?”敖三揉着自己的脑袋,刚才他冲的太猛,差点把泪花都给撞出来。


“三儿,你就不能稳重点吗?好歹现在道上都叫您一声三爷。”程以清故意穿了一身跟程以鑫一样的衣服,然后在敖三毫无防备的时候,突然开口插了一句。


敖三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,伸出颤颤巍巍的手,在俩人之间哆哆嗦嗦,话都说不利索了,“你、你、你……我、我、我……他、他、他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哥,三儿太逗了。”程以清搂住一脸无奈的程以鑫,笑倒在沙发上,眼泪都快笑出来了。


“这、这、这什么情况啊?”敖三要崩溃了。


“我哥啊,你不认识了吗?”程以清边笑边擦眼泪,敖三这幅目瞪口呆的表情一定要好好珍藏,大概忘了他刚看到程以鑫时也是同样的表情了。


“敖三,好久不见。”程以鑫被弟弟拽的东倒西歪,还礼貌的伸出手打招呼。


“卧槽!你、你、你是真的阿大?你没死啊”敖三一脸震惊的看着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俩人。


“这个,说来话长”程以鑫刚要解释一下,就被程以清打断了,“把你叫来就是避免让我哥再重复说一遍的。”


这边刚说着,简亓那边把饭菜做好了,四人上了桌开动。


“哥,这个是你喜欢吃的。”程以清一上桌就在那忙活,仿佛程以鑫没有他帮忙夹菜就不会吃饭了一样。


“好了,你吃你的,以鑫的碗里都装不下了,最近因为达夏的事一直没好好吃饭。”简亓忙拽住试图还要继续布菜的人。


“阿大,既然你没事,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出现,你知不知道以清为了你……嗷——”敖三话还没说完,就感到大腿被以清狠狠扭了一下,一个没憋住嚎了出来。


程以清笑着跟程以鑫说,“哥,先吃饭,吃完饭再说。”


可能是氛围有些压抑,饭桌上四人安静的吃完了饭,没在挑起这个话题,但是大家各怀心事,也就匆匆结束了。


“现在吃完饭可以说了吧,可憋死我了。”吃完饭,敖三就躺在沙发上占据了一个听故事的有利地形。


“其实,我也是这段时间陆陆续续的才把事情想起来。之前掉进海里之后,被撞到了脑袋,被一对很善良的老夫妻收养了,不久就出国了,一直跟国内没什么联系。我一直没有15岁之前的记忆,很多次试图回忆过去,但都是一片空白。前段时间,来国内办签售会,无意间走到一个学校,脑海中闪过一个片段,是我很小的时候,我看到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孩子叫我哥哥,所以我想我以前应该是有个弟弟的。然后我就决定先留在这个城市寻找以前的记忆,可能是记忆找到了突破口吧,过几天就有新的片段涌入,慢慢的就回忆起来了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会在墓园呢?”简亓若有所思的问。


“是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学校徘徊,有一次好几个女学生朝我尖叫,让我给签名,叫我程以鑫,我想应该是你。”程以鑫说道这里,握了握以清的手,“查阅了资料之后,看到以前每年差不多这个时候你都会去那个墓园,而且去看的人姓名是程以清。对不起弟弟,我过了这么久才想起来,留你痛苦了这么多年。”


“不,哥,是我错了,当年是我太冲动。”


“我失去了记忆,但是这几年过得一直很顺利,这些天我看了一些你的资料,这些年苦了你了,哥哥回来了,做回程以清吧。”兄弟俩人说到这里都有些难受,但是好在善良的人会有好运,终究还是团圆了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宏小喵的男神是Karry | Powered by LOFTER